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WTO成员国达成协议 调降201项资讯科技产品进口关税

WTO成员国达成协议 调降201项资讯科技产品进口关税

FX1682015年12月18日08:52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12月16日,世界贸易组织(WTO)超过50个成员国签署了一项取消201信息技术产品的进口关税协议,这是19年来在第一个全球范围内调降关税的协议。

周三(12月16日)世界贸易组织(WTO)超过50个成员国签署了一项取消201信息技术产品的进口关税协议,这是19年来在第一个全球范围内调降关税的协议。

上述进口关税协议所涵盖的产品占全球贸易的10%并且这意味着消费者将可以花更少的钱来购买电子产品例如GPS导航系统、电脑和一些其他的电子产品,在此同时公司也可降低用于购买生产机器的成本。

这项协议由53个国家包括中国签署,将消除关税贸易总额1.3万亿美元,期望将1900亿用于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说:“工业与贸易管理局扩张是在世界贸易组织获得了全面的胜利,这对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的生产者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非常重要。”

弗罗曼此前曾指出,超过10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将会被这项协议所更新,并且根据行业预估,取消关税可以支持多达6万份额外的工作。

今年7月份,世界贸易组织整理完成了这201种产品列表,他们将会在不同的阶段逐步调降关税,其中将会有65%的产品会立即实施调降关税,全部产品将在七年内全面实施完成。

世界贸易组织表示,新一代半导体、医疗产品包括磁共振成像(MRI)的机器,印刷电路和卫星均包括其中。

这项达成一致的协议一旦生效,将会世界贸易组织长达18年的科技产品进口关税协议“焕然一新”,协议新增加的新兴产品将会成为零关税商品和免税趋势。

全球诸多高新科技企业料将会从该协议中获益,包括通用电气,英特尔公司,德州仪器公司,微软和任天堂等公司。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