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政府下调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

瑞士政府下调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8日08:5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经济秘书处17日发表公报称,2015年瑞士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0.8%,相较今年9月0.9%的增长预期略有下调。同时,2016年和2017年瑞士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1.5%和1.9%。

新华社记者凌馨 施建国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士经济秘书处17日发表公报称,2015年瑞士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0.8%,相较今年9月0.9%的增长预期略有下调。同时,2016年和2017年瑞士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1.5%和1.9%。

公报说,自今年上半年瑞士经济增长速度接近停滞以来,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仍在低位徘徊,而年初瑞郎过度升值的后续影响以及全球贸易活力下降对瑞士外贸带来的沉重压力则是全年增长放缓的重要原因。

公报同时称,上半年严重恶化的经济局势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但采购经理人指数等先行指标并未释放经济回升的明确信号,工业、贸易、旅游业等受打击较为严重的领域也只显现出企稳迹象,未出现明确的复苏趋势。

同时,瑞士政府预计2015年失业率将为3.3%。受经济回升缓慢影响,瑞士劳动力市场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承压,预计2016年失业率将略升至3.6%。随着经济逐步好转,2017年失业率将会降至3.4%。(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