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阿富汗获准加入世贸组织

阿富汗获准加入世贸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8日08:41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1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通过协议,正式批准阿富汗加入世贸组织。

新华社记者韩茜 朱绍斌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1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通过协议,正式批准阿富汗加入世贸组织。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当天在阿富汗入世大会上说,阿富汗加入世贸组织向世界展示阿富汗正在构建友好的商业环境,也显示了阿富汗希望通过贸易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决心。他说,每个新成员的加入都使多边贸易体系更具多样性、普遍性和活力。

出席当天大会的阿富汗政府第一副长官穆罕默德·汗表示,加入世贸组织对阿富汗人民来说具有历史意义,将帮助阿富汗消除贫困,实现持久和平与发展。

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今年11月批准了阿富汗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文件。根据世贸组织入世程序规则,阿富汗将在入世协议被本国立法机构批准并提交世贸组织后,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世贸组织于2004年接受阿富汗的入世申请,此后该国进行了长达11年的入世谈判。在本届部长级会议上,利比里亚也被批准加入世贸组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