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1月零售销售大幅好于预期 受年底消费热情提振

英国11月零售销售大幅好于预期 受年底消费热情提振

汇通网2015年12月18日08:3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国家统计局(ONS)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7%,升幅明显高于预期值0.5%,受年底消费热情提振。

英国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升幅大幅高于预期,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升幅大幅高于预期,显示随着圣诞和元旦的到来,英国消费者的购物热情高于预期,从而形成了对该国经济的有力提振。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7%,升幅明显高于预期值0.5%,前值从下降0.6%修正为下降0.5%;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明显高于预期值3%,前值从上升3.8%修正为上升4.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随着英国商家11月末起纷纷开启类似美国“黑色星期五”的促销模式,英国上月的消费需求出现了强劲增长;据零售销售商的统计,今年“黑色星期五”的前几日,零售销售数据分布得更为均匀;所谓“黑色星期五”的促销折扣只是近几年才在英国流行开来的,而这会使得英国往年分散在11月和12月两个月的消费热情集中在“黑色星期五”几天内爆发出来。

数据并显示,英国1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7%,升幅明显高于预期值0.5%,前值从下降0.9%修正为下降0.8%;1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3.9%,升幅明显高于预期值2.2%,前值从上升3.0%修正为上升3.8%;由于9月同样强劲的增长,英国从9月到11月三个月的零售销售比去年同期上涨5.3%,为今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英国过去数年强劲的经济复苏主要依靠强劲增长消费需求的拉动,同时也受到低通胀,以及薪资上涨和就业高企的支撑;过去几个月英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富有戏剧性——该数据主要受到夏季末期的公共假日,以及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商家促销等时间点的影响。

由于英国通胀仍然维持在纪录低点,英国央行(BOE)目前仍然维稳利率,与此相反,美联储本周终于落下加息重锤。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