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解除外汇管制

阿根廷解除外汇管制

FX1682015年12月17日15:1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12月17日阿根廷表示将解除外汇管制,市场开盘时将允许比索浮动,此举为比索大幅贬值埋下伏笔。

周四(12月17日)阿根廷表示将解除外汇管制,市场开盘时将允许比索浮动,此举为比索大幅贬值埋下伏笔。之前阿根廷总统马克理(Mauricio Macri)承诺进行改革,以提振出口、刺激经济增长。

倡导自由市场的马克理上周就任总统,他承诺恢复投资者对阿根廷的信任。2002年阿根廷发生历史性违约,而且缺少可信的官方经济数据,且政府过度干预,打击投资者对阿根廷的信心。

阿根廷前总统费尔南德斯在任时利用央行储备支撑比索。当被问及预期披索当前汇率应是多少时,阿根廷财长Alfonso Prat-Gay表示,“不存在一个魔法数字”

但目前最实际的水平是互换汇率,该汇率用于购买在海外交易的阿根廷资产,目前约报14.2披索;而官方汇率为9.8275,暗示披索将贬值大约30%。

许多阿根廷人担心,披索贬值将导致新一波价格大涨。根据民间估计,该国通胀率已经高达25%左右。

Prat-Gay对记者表示,为确保美元供应充足,阿根廷将保证多种融资来源,并且预期未来一个月的资金流入规模介于150-250亿美元。

在他举行记者会数小时后,阿根廷央行宣布,已将价值31亿美元的人民币资产兑换为美元,以充实外汇储备。

Prat-Gay并预期,该国央行将在10日内与外资银行达成协议,获得超过50亿美元信贷额度。一名银行业消息人士上周对路透称,阿根廷正与汇丰、摩根大通、高盛、德意志银行和花旗协商贷款事宜。

Prat-Gay表示,阿根廷还与粮食出口国达成协议,未来几周内每天将清算4亿美元款项。

当地投行Puente首席分析师Alejo Costa表示,新政府的政策举措大胆而且很有希望获得成功,预期比索兑美元的初始汇率为14-14.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