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行长:加息条件未成熟 不会跟随美联储行动

英国央行行长:加息条件未成熟 不会跟随美联储行动

汇通网2015年12月16日19: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12月16日表示,英国加息条件尚未成熟,不会跟随美联储行动。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周三(12月16日)表示,英国加息条件尚未成熟,不会跟随美联储行动。

在金融时报周二发表的一篇对卡尼的采访中,卡尼表示他之前7月所说的加息会使经济“更加轻松”并不意味着该在年末加息的。相反的,任何的措施都要以真实的经济状况作为依据。

他对金融时报说:“现在的加息的的条件成熟了吗?不,还不成熟。”

周二(12月15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1月英国的通胀在0.1左右,与英国央行2%的目标相去甚远。央行认为2016年通胀还是会比较低,并警告继续下去可能会影响到薪酬水平。最近三个月工资的增长已经低至2.3%,是第一季度以来最低。

英国央行自2009年三月起起将利率保持在0.5%以下。虽然普遍预测美联储在周三会收紧政策,英国央行表示不会跟进。

现在英国处于长期低利的时期,卡尼说政策制定者应该重点关注如何防止经济风险的增加和信贷增长过快。包括监管购房出租市场和对金融市场可能的威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