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行长:政府仍有削减楼市风险的工具

加拿大央行行长:政府仍有削减楼市风险的工具

FX1682015年12月16日14:0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12月16日加拿大央行行长称:“加拿大在必要情况下加拿大政府仍有削减楼市风险的工具。”尽管该国的财政部长说,目前并没有新的计划。

周二(12月16日)加拿大央行行长称:“加拿大在必要情况下加拿大政府仍有削减楼市风险的工具。”尽管该国的财政部长说,目前并没有新的计划。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一直令人担忧,因受多年低利率环境影响,房价和消费者债务水平不断攀升。加拿大央行今年为因应低油价降息两次,但招致这可能为火热的楼市火上浇油的批评。

尽管政府在上周制定措施为房地产行业降温使其能更好的随时处理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但是在周二金融体系的审查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小幅走高存在漏洞。

加拿大央行行长斯蒂芬·波洛兹(Stephen Poloz)被问到近年来在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房价的措施后,是否找到了好的方法。波洛兹说:“有相当多的方法仍然是会被改变的。”但是他并没有对此进行详述。

加拿大央行一直是抵御家庭债务风险的最后一道防线。新当选的自由派人士在上周表示,他们仍旧会提升购买昂贵房屋的人们的首付,希望这一举动能影响一小部分市场。

为此财政部长比尔·摩尔诺(Bill Morneau)说:“我们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并留意加拿大民众的负债水准,若我们认为有该采取的行动,我们将昭告民众。”

在银行的审查报告中继续列出了两个关键性的漏洞:家庭负债高,房地产市场的失衡。

在6月份银行的最后一份报告中加拿大金融体系的整体风险水平是几乎不变的,但是波洛兹仍然建设性的预测加拿大将会出现住房失调。

波洛兹说:“我们必须要找到好的工具并且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才能解决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漏洞问题。”

评估报告中表示,高失业经济衰退可能造成金融体系严重压力,因房价将会下跌,家庭偿债能力将下滑,但发生高失业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偏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