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下调2016年经济增速预估至3.1% 寄望国内消费提振

韩国下调2016年经济增速预估至3.1% 寄望国内消费提振

汇通网2015年12月16日14:0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将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修正为3.1%,此前预估为3.3%,称明年国内经济将改善,受益于低油价和低通胀率,同时受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影响,明年消费将引领经济增长。

韩国调降明年经济成长率预估。韩国将希望寄托在民间消费上,称明年国内经济将改善,受益于低油价和低通胀率,同时受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影响,明年消费将引领经济增长。预料表现迟滞的出口对经济成长的帮助不大。

韩国将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修正为3.1%,此前预估为3.3%;将2016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由此前预估的1.3%修正为1.5%。

企划财政部周三(12月16日)表示,近期降息及全球油价下跌的效应料将提振消费者支出,政府计划维持扩张性政策以扶持经济。

企划财政部同时预估今年经济成长率为2.7%,与韩国央行的预估一致。

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Jeong Eun-bo称,目前海外并非处于最佳状态。全球贸易据称将好转,但(对我们而言)可能不足够,而且还有和美国升息相关的不确定因素。

消费者信心可能持续回升,但韩国面临劳动人口萎缩且快速老龄化的风险,具经济活动力人口预计可能在明年触顶,在2017年开始下滑。

根据韩国统计局,韩国去年家庭实质平均消费倾向下降至1998年以来最低的百分比水平。该项指标为衡量家庭把多少收入花在商品及服务。

家庭债务攀升也可能令明年消费力道受限,特别是如果美联储升息,韩国利率也开始攀升的话。

自去年以来,韩国央行已四次降息,每次都调低25个基点,目前政策利率处于1.50%的记录低位。最近一次降息行动发生在今年6月,分析师对未来政策的预估分为两派,一派认为央行将在很长时期内按兵不动,另一派则预计明年初还将降息一次。

企划财政部补充道,将把11月中旬推动的全国性优惠促销发展为定期的促销活动,还将努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因为不能继续仅依靠出口推动经济发展。

企划财政部称,今年出口料将减少7.3%,由于全球需求降温,且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增长放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