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CPI月率持平 潜在通胀压力或促使美联储加息

美国11月CPI月率持平 潜在通胀压力或促使美联储加息

汇通网2015年12月16日08: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11月汽油价格不断下跌拖累了该国11月总体物价水平,使得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持平,然而美国潜在通胀压力为美联储本周开启10年来的首次加息提供了更多的理由。

美国劳工部周二(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11月汽油价格不断下跌拖累了该国11月总体物价水平,使得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持平,然而美国潜在通胀压力为美联储本周开启10年来的首次加息提供了更多的理由。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持平,与预期值一致,低于前值0.2%;11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0.5 %,升幅高于预期值0.4%和前值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美国11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上升0.2%,升幅连续三个月保持在0.2%,且与预期值和前值保持一致;1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2.0%,升幅创2014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与预期值一致,且高于前值1.9%。

另外,美国11月实际收入月率下降0.2%,好于预期值持平,前值由0.2%上修为0.4%;11月实际收入年率上升1.6%,前值由2.1%上修为2.4%。

数据表明美国通胀率仍处于史上低位,而这很大程度是受汽油价格的影响;本周美联储即将公布利率决议,值此关键时刻,美联储的官员已经密切关注通胀相关的所有数据,从而为是否开启美国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做出最后决定。

美国目前的通胀率远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以及美联储的官员曾表示,美联储正试图寻求将通胀率作为检验美国经济是否能承受加息的信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