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顶级汽车设计公司被印度企业收购

意大利顶级汽车设计公司被印度企业收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5日17:3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12月14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印度马恒达集团(Mahindra & Mahindra)已同意收购该公司。

新华社记者罗娜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14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印度马恒达集团(Mahindra & Mahindra)已同意收购该公司。

声明称,马恒达将以每股1.10欧元(约合1.20美元)价格收购该公司目前持有的股份。此外,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马恒达还将在2016年向宾尼法利纳注资2000万欧元。意大利媒体估计,这一收购总共将耗资5000万欧元。

宾尼法纳利成立于1930年,是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公司之一,曾为法拉利、玛莎拉蒂、劳斯莱斯和凯迪拉克设计多款经典车型。2012年起,宾尼法纳利还与中国的东南汽车开展战略合作,为其SUV汽车提供设计。

印度马恒达集团始建于1945年,是业务范围涉及汽车制造、信息技术和能源等领域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该集团生产包括越野车、拖拉机在内的各类机动车,也是宾尼法纳利最大的客户。

据悉,双方今年年初开始进行收购谈判。宾尼法利纳公司总裁保罗·宾尼法纳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被收购后仍将留在意大利,员工和管理层也不会转移。(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