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加拿大皇家银行:油价创新低引发对美加经济忧虑

加拿大皇家银行:油价创新低引发对美加经济忧虑

汇通网2015年12月15日16: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表示,虽然油价下跌影响了阿尔伯塔和萨斯喀彻温两省的经济,不过安大略、魁北克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经济仍较为强劲。预计2016年除阿尔伯塔以外,加拿大其它地区的GDP增速为2.5%,全国平均增速为2%。

周一油价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破35美元/桶,此后油价展开反弹。来自加拿大的数据令人担忧,该国数千名与石油行业有关的雇员已经失业。石油行业占加拿大GDP的比重为10%,两年前与石油相关的职位占所有工作岗位的87%。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表示,石油行业仍有希望。虽然油价下跌影响了阿尔伯塔和萨斯喀彻温两省的经济,不过安大略,魁北克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经济仍较为强劲。预计2016年除阿尔伯塔以外,加拿大其它地区的GDP增速为2.5%,全国平均增速为2%。

McKay表示,加拿大有能力向美国市场出口产品。目前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选择在本国购物,同时,减少去美国购物的次数以支持加拿大经济。McKay承认阿尔伯塔和萨斯喀彻温的失业及零售业可能进一步恶化。不过McKay补充道,加拿大皇家银行在这两个地方进行的银行压力测试显示信贷依然较为强劲。

McKay指出,从第四季度信贷数据看,全国消费情况依然处于良好状态。对于加拿大数个经济增长较为疲软的省,总理特鲁多表示,政府计划增加支出以缓解由于油价下跌引发的失业人数上升等问题。

McKay表示,对就业来说这是利好消息。政府承诺增加支出,一般都会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且这些建设通常都会带来长期稳定的工作岗位,因此对于加拿大经济来说是长期利好。

在谈到美国经济时,McKay认为,目前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宣布的减产消息意义不大。因美国从事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员工只有18万。总体而言,美国就业仍处于增长状态,消费者也在加大支出,且全国经济处于增长态势。

不过,美国东北部出现的暖冬对美国经济造成些许负面影响,周一天然气价格因此触及2009年来的低点。GRZ Energy分析师Anthony Grisanti表示,在目前的气候情况下,投资者还是选择在接下来两到三周逢高卖出为好。如果气候一直保持暖冬,那么逢高卖出是最好的选择。

不仅天然气价格下跌,周一油价同样在2009年来的低位挣扎。Grisanti认为,没有人会想到油价会跌至35美元以下,并认为多数投资者预计目前油价有反弹的可能性。

Grisanti表示,若投资者目前持有原油头寸,并一直持有至今,那么选择继续持有,因为下方可能只有2-3美元的下跌空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