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重申必要时仍有放宽政策的空间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重申必要时仍有放宽政策的空间

汇通网2015年12月15日10:0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RBA)在12月15日发布的会议纪要中重申,必要时将有放宽货币政策的“一些空间”,但该行强调近期各项经济趋势表现正面,近期内没有扩大提供刺激的必要。

澳洲联储(RBA)在周二(12月15日)发布的会议纪要中重申,必要时将有放宽货币政策的“一些空间”,但该行强调近期各项经济趋势表现正面,近期内没有扩大提供刺激的必要。

澳洲联储本月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于历史低点2.0%不变。12月1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根据可得的数据与预估,委员会决定在本次会议维持指标利率不变是适宜的。

会议纪要中,澳洲联储称尽管银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但整体环境仍相当宽松。处于“极低”水准的利率以及澳元贬值,已经提供经济很大的支撑。澳元汇率正在因应大宗商品价格大跌。

根据各委员判断,通胀前景或能承受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放宽政策,只要此举是适当的,能为需求提供支撑。

澳洲联储称,就业增长更为强劲,领先指标表明未来会继续好转。即便如此,委员们认为,仍有迹象表明经济中存在闲置产能,包括就业市场。薪资增长依然偏低,基础通胀料在接下来的一两年与目标一致。

澳洲联储表示,企业调查显示非矿业部门状况改善。未来两年经济应会逐步强化,因矿业投资下滑的拖累减小,非矿业活动提速。矿业带来的拖累将在2015/16财年见顶。

会议记录中称,持续有证据表明,非常低的利率正为家庭消费与住宅投资增长提供支撑,汇率也对主要商品价格下跌做出调整,并提振对国内生产的需求。

澳洲联储弃用反复采用的“货币政策需要宽松”措辞,或许表明相信经济在稳步好转。

澳洲联储似乎对楼市也比较放心,称最近的监管举措帮助控制了该领域带来的风险。低利率支持家庭需求和房屋建造。住房投资信贷放慢,房价涨势趋于温和。

澳洲联储表示,工业产能过剩、待售房屋库存令中国经济笼罩阴影。

会议记录总结称,委员会将继续评估经济前景,判断当前的政策立场是否会最有效地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并使通胀符合目标。

澳洲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于2月初举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