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副行长:不会支持加息 直到薪资增速与通胀相符

英国央行副行长:不会支持加息 直到薪资增速与通胀相符

汇通网2015年12月15日08: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夏菲克(Minouche Shafik)于12月14日的讲话称,目前不会支持加息,直到确信薪资增速水平与通胀目标水平相符。

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夏菲克(Minouche Shafik)于周一(12月14日)的讲话称,目前不会支持加息,直到确信薪资增速水平与通胀目标水平相符。

夏菲克指出,需要谨慎对待加息时间点,但不希望透露出“0.5%的利率是新常态”这种信号,英国央行的下一步最可能是加息,是否支持加息有赖于薪资是否持续增长;预计利率将增至2.5%(即历史平均水平5.0%的一半)。

夏菲克表示,英国央行的利率下限并非是0.5%,英国银行业可以应对低于0.5%的利率;金融危机后,银行资本框架基本完成,提高资本的要求令银行更具韧性。

夏菲克进一步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认为,2.0%的利率为未来降息提供了空间;如果下行风险并没有成为现实的话,利率上升速度可能会快于市场收益率曲线所暗示的速度。

夏菲克同时指出,英国经济正在回归常态,然而新兴市场经济急剧放缓对英国带来的间接影响可能会是巨大的;英国通胀疲软并非完全源自国外,未来几年,英镑将持续推低英国通胀;同时油价低廉持续的时间越久,对通胀的拖累就越久;当油价持久低廉时,为了使通胀达到目标水平,薪资增速得做出更多的贡献。

夏菲克还表示,薪资增幅最近似乎已经触底,预计看到薪资增速将高于生产力增速的2%-3%;英国的信贷环境正在恢复正常,信贷的可获得情况已经改善;英国央行不计划无限期持有因量化宽松(QE)而购入的英国国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