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欧元区通胀率将达到目标 不会延迟

德拉吉:欧元区通胀率将达到目标 不会延迟

FX1682015年12月15日08:4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12月14日发表讲话称,在该行本月早前进一步加大宽松政策力度后,欧元区通胀率将达到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2%的目标,不会延迟。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一(12月14日)发表讲话称,在该行本月早前进一步加大宽松政策力度后,欧元区通胀率将达到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2%的目标,不会延迟。

德拉基表示称:“在欧洲央行推出了最新的措施后,预计通胀将没有延迟的重返目标水平。欧洲央行必须而且一定会将通胀率拉回到目标水准,欧洲央行在密切监视经济和金融状况,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将加强刺激措施。”

德拉基同时还补充称,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为结构性复苏创造了条件,且货币政策的效果显示欧洲央行拥有所有适当的工具;在欧洲央行职权范围内,对于其可以使用哪些工具用于刺激通胀,不存在任何限制。 

德拉基曾把新一轮的刺激措施称为是对逐渐下滑通胀风险的“适当”回应——60%受访的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没有必要再宣布进一步刺激措施;而有85%受访者说,德拉基在2019年10月任期结束前会将物价增长回升到“接近,但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丹麦机构Nordea Markets首席欧洲分析师Holger Sandte表示,欧洲央行是否需要扩大刺激措施的结果难料,但是如果可能的基本情况不变(美联储加息,欧元进一步走低,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欧洲央行应该就不需要再加码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