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报告:中国出口和对外投资持续增长

德国报告:中国出口和对外投资持续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5日08:0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由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和德国工商大会14日在柏林联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出口额和对外投资额近年来呈现持续增长势头。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由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和德国工商大会14日在柏林联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出口额和对外投资额近年来呈现持续增长势头。

报告说,自2008年到2013年,中国出口总值由1.431万亿美元提高到2.209万亿美元,增长率高达54.4%。中国出口所占全球市场份额由1990年的1.9%扩大到2013年的11.7%。与此同时,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近年来增加明显。2007年中国占全球对外直接投资份额仅为0.6%,到2014年已上升到2.8%。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说,中国在电子产品、化工和机器制造领域的出口对德国企业出口形成了挑战。此外,在“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中国企业在加工业的对外直接投资增加迅速。

德国工商大会外贸负责人福尔克·特雷尔表示,德国工商大会今年秋季对240家德国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未来5年中德两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的竞争将会加剧。德国企业的优势是产品质量、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以及产品耐用性和服务,而中国企业也不再单独依靠价格优势,在供货及时性和产品功能方面都有长足进步。

调查还显示,德国企业认为,中德在建筑、物流、塑料、金属以及汽车等行业的合作比在其他领域展开合作更为现实。(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