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要求银行在2020年前建立风险基金

英国央行要求银行在2020年前建立风险基金

FX1682015年12月14日15: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12月11日要求英国银行业在2020年前设立风险基金,以避免再次借助纳税人资金救助破产的贷款人。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上周五(12月11日)要求英国银行业在2020年前设立风险基金,以避免再次借助纳税人资金救助破产的贷款人。

英国央行为400家银行和建筑业协会制定了新规,他们该在总量上再增加2230亿英镑(3380亿美元)的避险资金作为吸收亏损债券的安全垫。

目前400家机构的资金缺口为270亿英镑,所有大型贷款机构如汇丰(HSBC)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巴克莱银行(Barclays),劳埃德银行(Lloyds)都必须持有两倍于其现有最低资本金的债券。

一旦亏损发生,这些债券将会被减记来补充耗尽的核心资本金,建立缓冲区,因而给监管者时间来按有序地关闭或重组银行,避免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崩溃时的市场混乱。

该条例是在欧盟有关法规基础上设立的,目前已公开征求意见。欧盟法规要求28个成员国的所有银行要持有特别的缓冲资金,是自有资金及符合条件的负债的最低要求,或称符合条件的债务的最低要求(MREL)。

英国央行预测最大的几家银行目前的资金短缺为260亿英镑,要履行符合条件的债务的最低要求MREL一年将花费14亿英镑。

要满足巨大的符合条件的债务的最低要求MREL,需要重新发行或将银行现有的1950亿英镑的债务滚动到未来四年。

此新法规的出台是2007-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后一块规定,终结所谓银行“太大而不会倒闭”的现象。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声明中表示:“符合条件的债务的最低要求(MREL)的实施是很重要的一步,确保任何银行,无论大小,都有充足的资源来有序地解决问题,无需动用公共资助,也不会广泛破坏金融系统。”

新规的目的是保障股东和债券持有人,在贷款人破产的情况下能够承担损失。在金融危机期间,英国政府曾向银行注资1150亿英镑,以使其得以维持下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