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英国央行应维持利率不变直至通胀压力更加明确

IMF:英国央行应维持利率不变直至通胀压力更加明确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月11日表示,英国央行(BOE)应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直至通胀压力更加明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12月11日)表示,英国央行(BOE)应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直至通胀压力更加明确,且英国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速应较为稳定,同时警告金融稳定官员或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以防止英国民众承担过多房产债务。

IMF称:“英国央行有充足理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5%,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直至有表明通胀压力加大的迹象显现;另外,虽然英国总体通胀仍远低于目标,但核心通胀低迷。”

IMF指出,英国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速应较为稳定,但英国"脱欧"公投(脱离欧盟)的不确定性将伤害其经济,且英国经常帐赤字非常大,令人吃惊,这使得该国易受“信心冲击”的影响。

IMF还指出,英国预算赤字的规模使得其应对未来经济冲击的能力受限,不过英国削减财政赤字的计划是正确的,新的财政计划是合适且灵活的。

IMF表示,英国在金融监管方面,应该继续追求稳健;英国央行应更加收紧抵押贷款上限,并干涉“购房以用来出租”的市场。

IMF还表示,英国房价增速高,一些购房者易受到利率和收入的冲击。

IMF主席拉加德称:“现在就谈论英国退出欧盟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会在明年五月的报告中再看看具体情形,并且依个人之见希望英国留在欧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