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将利率维稳于11% 称通胀若放缓将继续降息

俄罗斯央行将利率维稳于11% 称通胀若放缓将继续降息

汇通网2015年12月14日08:5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12月11日将指标利率维稳在11%,同时称,随着通胀如预期般放缓且在通胀风险下降的情况下,将继续下调指标利率。

俄罗斯央行(Bank of Russia)周五(12月11日)将指标利率维稳在11%,同时称,随着通胀如预期般放缓且在通胀风险下降的情况下,将继续下调指标利率。

俄罗斯央行也表示,未来数月俄罗斯经济趋势将持续,但经济降温风险仍存;预计俄罗斯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放缓至0.5%-1%,预计2017年GDP增长0.0%-1%。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日内则在讲话中表示,俄罗斯经济还没有复苏的基础,然而已显示出快速适应挑战的能力;同时下调俄罗斯2015年资本外流预估至580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行长还表示,该行考虑在未来的三次会议中可能下调指标利率,如果通胀风险减弱,那么将会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的一次实施降息

俄罗斯央行行长进一步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仍不高,同时投资者仍担忧中国经济增速。

有关全球油价问题,俄罗斯央行行长表示,可以说油价持续低于50美元/桶的几率已经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