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欢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巴黎协定》

世界银行欢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巴黎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4日08:10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2日发表声明,欢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当天通过《巴黎协定》。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2日发表声明,欢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当天通过《巴黎协定》。

金墉在声明中说,协定保护了世界上最贫困的人口和最脆弱的国家,有助于动员公共和私人投资推动实现碳中性经济,同时还改变了开发工作。他说:“大家一致同意,没有应对气候变化的发展就不能称为开发工作。”

金墉还表示,世界银行已准备好尽全力帮助各国应对气候变化这一挑战。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12日通过《巴黎协定》。协定共29条,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资金、技术、能力建设、透明度、全球盘点等内容,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