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外媒:欧佩克预计非欧佩克国家明年产油量将下降

外媒:欧佩克预计非欧佩克国家明年产油量将下降

腾讯财经2015年12月11日15:15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欧佩克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将上升,而非欧佩克成员国产油量将下降。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欧佩克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将上升,而非欧佩克成员国产油量将下降。

由沙特领导的由12个成员国组成的欧佩克表示,非欧佩克成员国“2014年产油量实现惊人的223万桶的日均增长,”但是预计这些国家2015年和2016年的产油量增长将“大幅减少”。也就是说欧佩克或将在此次维持市场份额的战役中获胜。

欧佩克预测2015年非欧佩克成员国的日均产油量将实现100万桶的增长,从而使日均总产量攀升至5751万桶,但是预期2016年这些国家的产油量将收缩。

欧佩克在其上个月的报告中称:“相较于此前日均减产13万桶的预期值,非欧佩克成员国2016年的预期日均减产幅度调整为38万桶,即日均总产量下降至5714万桶。”

在预期非欧佩克成员国缩减供给量的同时,欧佩克预期2015年原油需求量将实现日均153万桶的增加,这个数额比其上个月的预期值增加了3万桶,从而使日均总需求量增加至9288万桶。

同时,由于“欧洲和亚洲其它地区的原油消费量高于预期”,欧佩克提升了2016年原油需求量的预期增长值。该组织预测,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将日均增长约125万桶,从而使日均总需求升至9414万桶。‘其它亚洲地区’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但是不包括中国。

欧佩克今年11月的产油量仍高于其3000万桶的官方产油限额,预示着任何需求量的增长都将被欧佩克抹杀。

欧佩克表示:“根据第二手数据,今年11月欧佩克的产油量环比日均增长23万桶,从而使该组织成员国的日均总产油量攀升至3170万桶。”

尽管非成员国收缩产油量让部分欧佩克成员国窃喜,但是欧佩克的内部争执日渐升温的问题似乎更加迫在眉睫。

国际社会不久前撤消了对伊朗出口原油的制裁,伊朗目前正迫不及待使其原油生产火力全开,即便是在沙特同意减产的前提下,伊朗依然拒绝减产。像委内瑞拉这样的相对贫穷的欧佩克成员国曾反复呼吁该组织减低产油量,但是未得到任何相应。

尽管油价持续走低,但是上周五的欧佩克会议在主要成员国意见不一、气氛紧张的情况下并未达成减产协议。

欧佩克会议前,市场预期只要非欧佩克成员国同意减产,那么欧佩克的实际领导人沙特还是有可能呈交官方减产提案的。

但是随着某些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拒绝减产,市场的希望被击碎。上周五的会议上,由于沙特和伊朗未能就减产还是支撑油价的问题达成一致,该组织无法达成产油限额决议,意味着其目前日均产油3000万桶的现状还将持续。

由于全球原油供过于求,自2014年6月以来,原油基准合同布伦特原油的交易价格从114美元每桶跌至约40美元每桶。尽管如此,沙特近几个月的产油量仍旧频频超出约定的水平。美国原油的交易价格更加不堪入目,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原油交易价格报37.45美元每桶。

受欧佩克决议的影响,本周早些时候原油交易价格触及7年新低,同时也加剧了大宗商品交易价格普遍下滑的局面。

欧佩克拒绝减产的举措主要是为了应对美国页岩油产商,页岩油的生产成本相对较高,因此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那么这些产商将更加难以维持。截至目前欧佩克的策略似乎卓有成效,因为很多美国产油商已经迫于压力接连关闭钻探作业、取消某些项目以及减产。

欧佩克预计美国页岩油部门2016年将进一步减产,表明该组织维持其40%市场份额的策略持续奏效。

欧佩克表示:“2015年持续的低油价已经迫使美国页岩油产业收缩。美国页岩油勘探商不得不减少开支和裁员以应对低油价。美国的致密油生产是非欧佩克成员国原油供给量增加的主要驱动力,但是自2015年4月以来,其产量持续下降。在接下来几个月里,由于低油价和勘探作业减少等原因,其下降速度将加快。”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