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甘利明:日本央行判断通胀目标时应排除油价下跌影响

甘利明:日本央行判断通胀目标时应排除油价下跌影响

FX1682015年12月11日14:4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12月11日表示,日本央行在判断是否达成2%物价目标时,应将油价下跌对通胀的影响排除在外,这可能降低对更多货币宽松的预期。

周五(12月11日)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日本央行(BOJ)在判断是否达成2%物价目标时,应将油价下跌对通胀的影响排除在外,这可能降低对更多货币宽松的预期。

甘利明发表此番言论之时,正值油价跌跌不休引发通缩压力,外界对日本央行物价预估的担忧重燃。

日内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1月可能调降通胀预估,但并不会导致立即扩大刺激举措,表明央行将不急于对全球商品普跌做出政策回应。

周五甘利明表示,“如果油价持续下跌,就应该被视为意外事件。在判断日本央行是否实现其通胀目标时,正确的做法是剔除油价下跌的影响。”

日本央行在2013年推出大规模量化宽松举措,目标是在大约2年时间内引导通胀率升至2%,并防止经济重新陷入通缩。

然而因油价下跌,日本央行不得不多次推迟实现目标的时间,目前预计2016财年下半年左右达成该目标。

日本央行将于下月更新经济预估,一些分析师曾表示,预计央行将扩大量化宽松,因通胀目标变得更加遥远。

此前日本央行10月份做出的预估是,剔除生鲜食品但包括油价的核心通胀率料在截至明年3月的当前财年达到0.1%,下一财年升至1.4%。

日本央行委员会内部的悲观人士已经公开表示,鉴于薪资增长缓慢,实现物价目标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