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总理:政府准备增加财政支出来推动经济

加拿大总理:政府准备增加财政支出来推动经济

汇通网2015年12月10日16:5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表示,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加拿大政府准备斥资来加快经济发展。

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加拿大政府准备斥资来加快经济发展。

在周三(12月9日)的年底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当前的经济明显不及2015年预算中所预期的那样,而他担心,原油价格下滑会进一步打击经济增速。

原油是加拿大第一大出口产品,由于供应过剩问题无解,本周油价创七年新低。周一加元美元接近11年低点后持续疲软。

一年内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状况,也拖累了加拿大2015年上半年的经济,导致该国GDP增速下降。经济增速在第三季度得以反弹,但人们普遍担忧经济复苏已失去动力,本季度将再度大幅放缓。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政府将竭尽全力促进经济发展,重点是,该国政府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应对经济放缓,而不是干等油价上涨。特鲁多的目标是激发经济增长,抑制低大宗商品价格带来的影响,关于斥资促进经济发展,他可能会被指责说不节约。

最近几周,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下跌,加拿大市场观察人士下调了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美银美林的经济学家们表示,加拿大正经历结构性转变,使经济更少依赖能源行业,得益于美国方面需求的走强和加元疲弱,加拿大的制造业被认为在今年缓慢增强。

在10月19日的竞选中,自由党获胜,该当承诺削减中产阶级的入息税,并将支出数百亿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来促进不温不火的经济增长。特鲁多表示,在此状况下,加拿大政府这几年不得不再度面对年度财政赤字增加的状况,他拒绝重申年度赤字100亿加元(74亿美元)以内,并在2019年至2020年将实现预算平衡的目标。并补充说,需要通过投资来促进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