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阿迪达斯CEO:2016年将是“创纪录的年份”

阿迪达斯CEO:2016年将是“创纪录的年份”

腾讯财经2015年12月10日15:1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2月10日午间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赫尔伯特·海纳表示,其预计2016年会是“创纪录的年份”,阿迪达斯在北美的销售额在这一年将会有双位数增长。

北京时间12月10日午间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赫尔伯特·海纳表示,其预计2016年会是“创纪录的年份”,阿迪达斯在北美的销售额在这一年将会有双位数增长。

去年曾被要求下台的赫尔伯特是阿迪达斯任职时间最长的首席执行官。在2017年3月离任前,他一直在努力扭转公司的颓势。本周二在德国巴伐利亚的公司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赫尔伯特对他的复兴计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自信。

他表示:“我们已经改变了许多,我对此感到高兴与自豪,并且一点都不担心公司的未来。”

一年前,赫尔伯特的情绪没有这么高涨。由于高尔夫行业销售额下滑和俄罗斯卢布贬值,阿迪达斯大幅下调了其利润预期。在美国这个世界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用品市场,阿迪达斯同样遭遇困境,美国市场第二的位置也被总部位于巴尔的摩的竞争对手安德玛(Under Armour)取而代之。

当时,赫尔伯特受到来自激进股东的压力,其中一些人甚至要求他下台。然而他拒绝让步,并承诺称,自己已经从之前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

自那以来,赫尔伯特数次变动管理层,加大营销力度,并使美国部门更加关注美国业务,这些举措使得阿迪达斯股价上升了约55%,并使之成为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里表现最佳的公司之一。今年11月早些时候,阿迪达斯上调了2015年业绩预期,并宣布2015年第三季度利润增长10%。

赫尔伯特今年11月表示:“我们正在取得成功。”

他本周二声称,现在阿迪达斯的所有投资者都是“令人满意的”,并且特别强调了公司北美市场的情况逆转。

他表示,除了新增了对数名美国运动员和院校联盟的赞助外,阿迪达斯2015年前9个月在美国市场的营销方面的投资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

赫尔伯特称,由于这个原因,阿迪达斯2016年前两个季度订单状况非常理想——比之前15年都要好——而且他预计,阿迪达斯美国市场的增长将会是两位数。

他表示:“我确实非常乐观。”

贝伦贝格(Berenberg)分析师苏珊纳·佩兹(Zuzanna Pusz)表示,阿迪达斯在营销方面加大的投入“显然”帮助其美国市场上重获生机。

然而,阿迪达斯在北美市场仍然面临激烈的竞争,还未能完全恢复过来。该市场上的两家最大的竞争对手,耐克和安德玛,都发布了最近数月的强劲销售和利润增长报告。

阿迪达斯计划明年在纽约市第五大道开设一间面积为4万平方英尺的旗舰店,并在迪克体育用品公司开设600家店中店。阿迪达斯还在致力扩大其在Footlocker网站上的产品种类。

谈及阿迪达斯最近在美国市场的举动时,麦格理集团(Macquarie)分析师安德里亚斯·恩德斯特(Andreas Inderst)表示:“阿迪达斯的所有行动都是合理的。显然在理论上,北美是一块机会之地,阿迪达斯不会糟到哪里去。”

赫尔伯特表示,他预计,经典系列(Originals)和NEO这两个都市生活品牌在2016年将有所增长。由于新价格范围的引入,其业绩表现将“尤其强劲”。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