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维持1.50%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维持1.50%利率不变

汇通网2015年12月10日14:33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12月10日宣布将该国利率维持在1.5%不变。

韩国央行周四(12月10日)宣布将该国利率维持在连续6个月来的低位不变。美联储可能在此后几天后的利率决议上宣布加息。

一位媒体官员称,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1.5%的利率不变,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消费推动下,韩国经济继续逐步复苏,同时韩国通胀率将逐步上升,并会在下周公布新的通胀目标。

李柱烈还表示,今日公布的利率决议获得一致通过。韩国央行将密切监控外汇市场以防出现任何风险。而美联储加息对韩国的影响将有限;且已制定应急计划应对美联储加息。

李柱烈称,美联储加息不会导致韩国央行立刻跟随加息。不过,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油价下跌对韩国未来经济会造成风险。预计韩国出口疲软态势将暂时持续,因出口下滑料不会很快结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