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三季度GDP终值增0.3% 受库存和家庭支出提振

欧元区三季度GDP终值增0.3% 受库存和家庭支出提振

汇通网2015年12月09日08: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2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5年三季度GDP季率确认为增长0.3%,因库存增加以及家庭支出上升抵消了贸易带来的不利的影响。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12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5年三季度GDP季率确认为增长0.3%,因库存增加以及家庭支出上升抵消了贸易带来的不利的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2015年三季度GDP季率确认为增长0.3%,与初值和预期值一致(两者均增长0.3%);欧元区2015年三季度GDP年率确认为增长1.6%,也与初值和预期值一致(两者均增长1.6%)。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5年三季度家庭消费增长0.4%,然而不及预期值0.5%,前值由0.4%下修为0.3%;同期政府支出增长0.6%,高于前值和预期值(两者均增长0.3%)。

另外,政府支出对欧元区三季度GDP的贡献也有所上升,不过同期外贸的贡献有所下降,因进口增速快于出口。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