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低通胀或催生全球最大薪酬上涨

外媒:低通胀或催生全球最大薪酬上涨

腾讯财经2015年12月08日16:1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2016年增长放缓的全球经济或将从更为强劲的消费者需求中获得提振,归因于低通胀率将工人薪酬实际价值拉高至三年高位。

据路透社报道,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2016年增长放缓的全球经济或将从更为强劲的消费者需求中获得提振,归因于低通胀率将工人薪酬实际价值拉高至三年高位。

人力资源公司Korn Ferry Hay Group发布的这项调查显示,油价暴跌已经将通胀率大幅拉低,意味着全球实际工资2016年预计将平均上涨2.5%。

近些年来,全球2.4万家企业和机构的名义工资上涨了4.9%。但是,Hay Group顾问Benjamin Frost指出,通胀率的下滑,让全球消费者的腰包越来越鼓。“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现在似乎正在做的事情就是把这些多出来的钱花掉。而且,总的来说,企业的表现也不坏,”Frost说,“他们正通过涨薪来和员工共享收获,并寄希望于能获得更多回报。”

研究发现,2016年年初,美国工人工资或将上涨3%,除去0.3%的年度通胀之后实际工资上涨2.7%。在英国,工资上涨2.5%,而通胀预计仅为0.2%,意味着英国工人的实际工资增长将比西欧国家工人工资平均涨幅(2%)高。

包括英国央行在内的一些央行,正在密切关注通胀率的下滑是否能催生出较低的工资上涨。要知道,工资涨幅过低,或拉低未来通胀率,那么央行加息的必要性就会下行。

调查还显示,实际工资的最大涨幅或将存在于亚洲地区。2016年,受利于有技能工人需求上涨,中国工人工资或将上涨6.3%。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