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与英国就改革欧盟四个目标会谈未达成全部共识

欧盟与英国就改革欧盟四个目标会谈未达成全部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8日13: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2月7日致信欧盟28国领导人,就英国提出的改革欧盟四个目标举行的首次多轮会谈成果进行汇报。他表示,英国关于欧洲移民福利改革的要求与其他成员国存在“严重政治分歧”,目前没有达成共识。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梁淋淋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7日致信欧盟28国领导人,就英国提出的改革欧盟四个目标举行的首次多轮会谈成果进行汇报。他表示,英国关于欧洲移民福利改革的要求与其他成员国存在“严重政治分歧”,目前没有达成共识。

图斯克介绍说,英国首相卡梅伦11月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提出了改革欧盟的四个目标后,欧盟组织所有成员国与欧盟机构就此轮流开展了会谈。四个目标中的欧洲移民福利制度改革“最敏感”,因为这涉及欧盟内部人员自由流动的根本原则。会谈未能就此达成共识,欧盟各国领导人会在即将召开的冬季峰会上就此专门展开讨论。

关于英国提出的其余三个改革目标,图斯克表示相关协商都取得了不错进展,将敦促欧盟各成员国和机构做好“妥协”的准备以促成谈判取得成功。他说:“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不确定性对联盟来说是一个'破坏因素’。正因如此,我们必须尽快找到回复英国诉求的答案。”

卡梅伦11月10日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发表演讲,提出了改革欧盟的四个目标:确保欧洲共同市场对英国等非欧元区国家一视同仁;增强欧盟的竞争力,减少对成员国经济的束缚;允许英国不参与欧盟政治一体化进程,增强欧盟成员国议会的权力;控制欧盟进入英国的移民,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领取就业者福利的权益。

卡梅伦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的这些诉求充耳不闻,将不排除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的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