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三季度GDP上修 躲过经济衰退

日本三季度GDP上修 躲过经济衰退

汇通网2015年12月08日09:5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12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躲过技术性衰退,因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至增长1%,令政策制定者看到年终日本经济结束滞涨的可能性。

日本周二(12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躲过技术性衰退,因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至增长1%,令政策制定者看到年终日本经济结束滞涨的可能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率季率初值为下降0.8%,这次公布的修正值为增长1%,要好于预期增长0.1%的修正值,显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增速要好于预期。日本第二季度GDP修正值为下降0.5%。

周二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资本支出是经济增长的关键,数据从之前的下降1.3%修正至增长0.6%。

日本第三季度GDP初值显示日本经济处于技术性衰退之中,因连续两个季度GDP都处于负值。

即使这次公布的GDP修正值显示日本避免了衰退,政策制定者也会由于压力而推出额外的刺激措施以提高经济增速。

日本政府可能增加3万亿日元的补充预算,同时日本央行准备维持大规模刺激措施以提高消费通胀。

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出的“安倍经济学”使日元大幅贬值,日本制造业获得了大量利润。不过出于担忧海外经济前景的原因,这些企业并没有大幅提高薪资以及资本支出。

许多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日本经济会弱反弹,因家庭支出和出口维持疲软状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