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QE"功劳":欧元区1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8月来高位

QE"功劳":欧元区1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8月来高位

FX1682015年12月08日08:5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12月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11月的15.1升至15.7,升至8月以来最高,受益于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据周一(12月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12月经济信心升至8月以来最高,受益于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数据显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11月的15.1升至15.7,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但该数据低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计的17.0。

“虽然全球各地区的经济形势都有所恶化,但欧元区是个例外。”Sentix在声明中指出。

“欧洲央行可能对此作出了贡献。虽然央行在短期难以拿出任何可供依赖的举措,不过央行反复重申‘将竭尽所能’的讯息。”Sentix说道。

欧洲央行在12月3日进一步放宽了政策,下调了已然为负值的存款利率,将买债计划的时间延长六个月,这些举措都在市场普遍预期的范畴内,让原本预期刺激力度会更大的市场感到失望。

分项指标:对欧元区经济预期的分项指数从11月的14.3升至18.0,亦为8月以来最高水准。然而投资人对现况的评估从11月的16.0下降至13.5。追踪德国的指数从20.1升至22.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