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央行夹于美联储和欧银间左右为难 本周难加息

英央行夹于美联储和欧银间左右为难 本周难加息

汇通网2015年12月08日08: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目前将银行利率保持在历史上最低的0.5%的水平,但现在,央行行长卡尼却正卡在欧洲央行德拉基力推的宽松政策,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紧缩预期之间陷入两难。经济学家预测英国央行将会倾向于保持现在的政策,观望一阵再决定是否进行8年来第一次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目前正处于全球货币政策博弈的困局之中。

英国央行目前将银行利率保持在历史上最低的0.5%的水平,但现在,央行行长卡尼却正卡在欧洲央行德拉基力推的宽松政策,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紧缩预期之间陷入两难。德拉基的策略是刺激欧元区的经济增长,而耶伦准备在一周内加息。12月9日,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会宣布其最新货币政策。

经济学家预测英国央行将会倾向于保持现在的政策,观望一阵再决定是否进行8年来第一次加息。同时,国际上的货币政策给了英镑升值的压力,今年英镑已经升值,这也帮助英国将通胀控制在零左右。

宝源投资管理经济学家桑格纳表示“目前英国夹在走弱的欧元区和走强的美国经济之间。因此,暂时保持利率稳定,或许是英国央行在两者之间保持平衡的很好的做法。因此,一直要到明年8月,英国央行才可能会有加息的举动。”

根据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英国央行政策委员会本周应该会以8-1的投票通过保持目前的利率的决定。应该只有英国工业联盟首席经济顾问麦卡弗蒂会坚持加息。

在这个时候开会意味着英国央行的官员已经了解了欧洲央行的经济刺激措施同时在等待12月16号美联储的决定。耶伦在本月有表示过自2006年来美国的首次加息是一个“可行的选择。”卡尼会在布鲁塞尔当地时间下午3点以欧洲系统性风险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的身份向立法者发言。

伦敦凯投宏观的维克多·瑞伍德说“德拉基与耶伦的政策走向有分歧,而英国央行则采取居中的策略”这就像两个人将球踢过第三个人的头顶,而第三个人只有跳起来才能接到球。

但分析人士普遍预计:最近英国央行应该不会有大的动作。

上周五伦敦时间下午5:28,英镑对欧元下跌2.2%(欧元兑英镑报0.7207);英镑对美元上涨0.4%到每英镑1.5093美元;英镑贸易加权汇率自上次11月5号英国央行开会后下跌了1%,去年下跌5.4%。

政策制定者比较关心的是如何评价政策所产生的影响,特别是对通胀的影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十一月强调风险已经降低。央行官员预测到2016年下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增长会在1%以内,小于2%的目标。

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时会对外部的环境进行评估。英国央行11月表示新兴市场表现与美联储对这些地区的唱衰相反。

在国内,报告中提到英国国内的制造业和建筑业正在减缓,而服务业正在加速增长。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艾伦·克拉克表示“世界经济下行的最遭的情况还没有出现,目前英国国内的数据显示情况正在好转,没有立马改变政策的必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