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巴里克黄金公司调整融资计划 为黄金寒冬做好准备

巴里克黄金公司调整融资计划 为黄金寒冬做好准备

FX1682015年12月07日09:3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世界最大的黄金公司巴里克黄金12月4日对该公司持有的一项融资条例进行修改,将还款日期延后。因为此次融资项目延期,巴里克公司可以保持更加良好的资产负债表水平。

世界最大的黄金公司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 Corp.)12月4日对该公司持有的一项融资条例进行修改,将还款日期延后。

该公司上周五表示,将一项40亿美元的融资抵押贷款的还款日期从2020年1月延后至2021年1月。同时该公司还修改了此项融资计划的部分关键条款。使40亿美元中的36亿在2021年1月到期,另外4亿在2020年1月到期。

因为此次融资项目延期,巴里克公司可以保持更加良好的资产负债表水平,目前的融资情况要求巴里克公司总债务占到不高于总资产60%的水平,而在今年9月30日为止,巴里克公司的债务占到总资产的42%。同时该公司还表示,今年内巴里克公司大力进行的一系列削减债务行动将会令此项比率向好的方向继续发展。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对此条新闻评价为轻微积极影响。该行认为,巴里克近期的债务削减和融资条例整改能够让该公司继续保持稳定的资金来源,继续不增加外部融资,从目前已有的内部融资也能保持公司的正常运转。

黄金近年来价格大幅下跌,这让以往财大气粗的金矿企业开始考虑勤俭持家,以应对黄金以及大宗商品整体的疲软时期,目前来看,巴里克公司削减债务的表现不错。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