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三季度失业率接近新高 总统压力山大

法国三季度失业率接近新高 总统压力山大

汇通网2015年12月04日08:4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统计局在一项公告中称,第三季度三个月的失业率为10.6%,再度接近新高,而总统奥朗德正极力兑现创造就业的承诺。

第三季度法国失业率攀升接近新高,总统奥朗德正极力兑现创造就业的承诺。奥朗德说如果要再次参选,一定会解决失业问题,而目前法国失业人口大概是360万。

法国统计局在一项公告中称,第三季度三个月的失业率为10.6%,比之前一个季度10.4%要高。而德国正相反,十一月份的数据为6.3%,创了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虽然失业人口的数量在过去四年不断增长,在今年十月达到最高的360万,但奥朗德指出法国人口增长是其中一个原因,目前法国的失业率还是低于历史上最高水平,即1997年时的水平。第三季度的失业是18年来最高的,跟1997的最高水平10.7%只差一点。

虽然法国经济有稳定增长的迹象,但过多的失业人口还是引发了对这个左翼总统的不满。奥朗德亲口说过在2017年再次参选前会创造就业来解决失业问题。而民调显示,虽然奥朗德的支持率在上月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有所回升,但是在2017年成功连任的前景仍旧严重不被看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