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矿业出口急剧下降 澳大利亚贸易逆差高于预期

矿业出口急剧下降 澳大利亚贸易逆差高于预期

汇通网2015年12月03日18:0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澳大利亚的贸易赤字33亿美元,高于经济学家估计24亿美元。主要因素是矿产出口量的急剧下降扩大了贸易差额。

澳大利亚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澳大利亚的贸易赤字33亿美元,高于经济学家估计24亿美元。仍高于九月份的24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主要因素是矿产出口量的急剧下降扩大了贸易差额。这个月出口增长了3%,而进口保持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澳大利亚的其他主要出口类别:农村商品和服务也未能拉动出口。

从趋势上看,2015年10月份商品和服务行业赤字26.84亿美元,与上月相比,减少了4%。而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商品和服务业10月份赤字33.05亿美元的,相对于9月份增长了38%。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汤姆·肯尼迪对澳洲铁矿石出口量的减少表示吃惊。他指出,澳大利亚的重要出口商品如铁矿石出口量下降是澳洲经济下滑的主要催化剂。

出口方面,尤其是矿产和资源,对2015年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一个大型矿业出口量下降是导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降至0.3%的主要原因。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净出口反弹,促进了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增至0.8%。

不断扩大的贸易逆差主要是由于铁矿石出口量的下降,黑德兰港铁矿石出货量大幅度下降。NAB经济学家特里克兰(Tapas Strickland)表示,即使罗伊山铁矿石出口带动了出口量的增加,但是未来几个季度铁矿石的低价将继续影响其出口价值。但总有乐观的一面,随着液化天然气(LNG)出口的显著增加,2016年贸易赤字将会缩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