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亚开行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幅预估至6.9% 明年仍为6.7%

亚开行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幅预估至6.9% 明年仍为6.7%

汇通网2015年12月03日15: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在12月3日公布的最新展望报告中称,中国2015年经济增幅预计为6.9%,略高于之前预计的6.8%。该行维持对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6.7%的预期不变。

亚洲开发银行在周四(12月3日)公布的最新展望报告中称,中国2015年经济增幅预计为6.9%,略高于之前预计的6.8%。该行维持对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6.7%的预期不变。

同时,亚开行维持对印度今明两年成长预估不变,分别仍为7.4%和7.8%。

亚洲开发银行并表示,尽管当前房地产业面临问题且工业产能过剩,但中国经济依然保持着韧性,主要受益于民间消费和服务,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应会继续为经济提供支撑。

亚开行对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成长预估仍分别为5.8%和6.0%,证明该地区在应对发达经济体持续疲弱的影响时具有韧性。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说,中国民间消费旺盛,印度等国家的工业生产也不断扩张,支撑了该地区的经济成长,该地区包括了亚太地区的45个经济体,2014年经济成长6.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