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称有证据表明土耳其与“伊斯兰国”进行石油交易

俄称有证据表明土耳其与“伊斯兰国”进行石油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3日08:2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2日称,有证据表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非法所得石油的主要买家是土耳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回应称,无人有权“诽谤”土耳其从“伊斯兰国”购买石油。

新华社记者任瑞恩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2日称,有证据表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非法所得石油的主要买家是土耳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回应称,无人有权“诽谤”土耳其从“伊斯兰国”购买石油。

俄国防部、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和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当天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安东诺夫在记者会上说,从“伊斯兰国”控制区运入土境内的石油一部分销往土本国市场,另一部分通过海运销往其他国家。他说,据俄方估计,“伊斯兰国”通过走私石油每年获得约20亿美元收入。

俄军方表示,已掌握从“伊斯兰国”控制区向土耳其运送石油的三条路线:西线直通地中海沿岸的土耳其港口,北线通往土耳其境内一石油加工厂,东线至土耳其舍尔纳克省一大型转运基地。俄军方还在记者会上展示了据称是11月13日和16日在土叙边境地区拍摄的影像资料,显示的是正在集结的非法石油运输车。

正在卡塔尔访问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日对俄方的声明回应说,无人有权“诽谤”土耳其从“伊斯兰国”购买石油,如果俄方的指称被证明属实,他将辞职。他同时表示,不希望土俄关系进一步恶化。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11月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俄总统普京表示,俄战机是在叙领空被土战机击落的;土官方则称,俄战机侵犯土领空,土方战机发出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事件导致俄土关系急剧恶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