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1月CPI增幅低于预期 欧银加码宽松预期增强

欧元区11月CPI增幅低于预期 欧银加码宽松预期增强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3日07: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2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为同比增长0.1%,不及预期的0.2%;11月核心CPI同比增长0.9%,也低于预期的1.1%。市场对欧洲央行在3日的例会上加码宽松的预期进一步增强。

欧盟统计局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通胀水平不及预期,市场对欧洲央行在3日的例会上加码宽松的预期进一步增强。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为同比增长0.1%,不及预期的0.2%,与10月增速0.1%一样;11月核心CPI同比增长0.9%,也低于预期的1.1%,以及10月增速1.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数据公布后,市场分析师对欧央行将加码宽松的预期增强,欧元兑美元汇率快速走低。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官员曾表示,受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的影响,欧元区通胀持续遭遇压力,不过年底这种压力可能会有所缓解。但如今这种情况显示,欧元区物价保持低位的时间似乎比他们预料的更长,这将坚定欧央行实施货币放水。

自2013年初以来,欧元区通胀一直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与2%接近的目标。彭博稍早前调查也显示,2017年底前,欧元区通胀水平都不会达到欧洲央行目标。目前欧央行再宽松的可选政策工具包括,继续下调当前为-0.2%的利率,延长或者扩大当前1.1万亿欧元的购债规模,或者推出新措施。彭博调查显示,所有被访问的53名经济学家均预计欧洲央行会加码宽松政策,其中将近80%的人预计QE将延长,超过65%的人预计会扩大QE规模。(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