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达曼国际:2016年全球零售业将呈七大趋势

达曼国际:2016年全球零售业将呈七大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2日19: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零售咨询企业达曼国际1日发布报告说,受高端及低端零售业竞争日趋激烈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等因素影响,2016年全球零售业将呈现个性化、多元化等七大趋势。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

纽约(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零售咨询企业达曼国际1日发布报告说,受高端及低端零售业竞争日趋激烈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等因素影响,2016年全球零售业将呈现个性化、多元化等七大趋势。

报告列举全球零售业七大趋势:首先,低端食品工业将不再是零售企业经营重心。零售企业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便利以及个性化的服务。其次,平衡将成为零售企业重要经营策略。这种平衡既包括更广的产品覆盖面、也包括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比例更加均衡。

数字化厨房方面,企业将大规模介入手机应用控制、可触摸电器、3D打印、联动厨房等技术。

此外,零售商将致力于产品多元化,根据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喜好为他们提供不同产品。

同时,可追溯产品将更受欢迎。随着消费者对食品相关知识了解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产品可追溯的重视可能会逐步超越对产品品牌的重视。

零售商还将引入更多互动手段,为消费者提供更佳购物体验。最后,折扣店继续加速扩张,越来越多消费者将把折扣店作为购物首选。

达曼国际首席执行官吉姆·霍尔布鲁克在报告中说:“2015年全球零售业见证了一系列破产和重组事件。在当前经营环境瞬息万变的零售行业,预判行业发展趋势并适时调整策略,对零售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达曼国际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目前为全球100多家主要零售商和近6000家制造商提供零售品牌和消费创新等方面专业化服务。(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