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副行长:近期日本通胀展望面临的风险不会急剧上升

日银副行长:近期日本通胀展望面临的风险不会急剧上升

FX1682015年12月02日15:5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12月2日日本央行(BOJ)副行长岩田规久男指出,近期日本通胀展望面临的风险不会急剧上升。如果快速上升,日本央行将采取货币政策行动。

周三(12月2日)日本央行(BOJ)副行长岩田规久男指出,只要日本通胀展望面临的风险没有上升到足够程度,就不必立即扩大货币刺激计划。

岩田规久男在记者会上表示,“我认为近期日本经济面临的风险不会急剧上升。如果快速上升,日本央行将采取货币政策行动。”

岩田规久男表示,现在很难说预计于2017年4月进行的二次消费税上调对日本经济和央行政策产生怎样的影响,日本央行将指导货币政策以避免经济停滞,也就是说即便通胀加快,就业和薪资仍然不增长。

岩田规久男认为,日本摆脱通缩的进程只完成了一半,这部分解释了为什么名义利率保持低位。且根据当前的风险评估,维持现行的量化质化宽松(QQE)最合适。

岩田规久男声称,“我们全面观察通胀的基本趋势,根据我们的全面评估,目前维持现行的货币政策最合适。”

岩田规久男表示,近期风险不会加大,但如果威胁到物价趋势,日本央行将考虑调整政策。目前各国主要央行之间的共识是,接受因油价波动导致实现物价目标出现延迟。与此同时,油价下跌短期打压通胀,但由于提振经济,长期来看推高通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