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教科文举办大城市水安全国际会议

教科文举办大城市水安全国际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2日15:2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举行之际,来自全球各大城市的代表及有关专家1日会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共同探讨大城市水安全问题和对策。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举行之际,来自全球各大城市的代表及有关专家1日会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共同探讨大城市水安全问题和对策。

以“水、大城市与气候变化”为题的这一国际会议将持续至4日。代表们将就一系列议题交换意见,专家们将展示相关领域国际最新研究成果。

此外,会议还将展示针对世界不同地区12个大城市进行的个案研究。这些城市包括孟买、布宜诺斯艾利斯、芝加哥、伊斯坦布尔、拉各斯、伦敦、马尼拉、墨西哥城、纽约、巴黎、北京和东京。

教科文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全球有一半以上人口居住于城市,人口超过1000万的大城市数量迅速增加。这些大城市的水安全成为严峻挑战,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也要求这些城市及时做好适应和调整工作。

此次会议由教科文组织与法国一家水资源协会共同举办。据悉,会议结束时将发表公开声明,呼吁建立一个公共平台,以分享、借鉴大城市在水管理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规划、开展项目和其他努力。(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