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经济三季度环比萎缩1.7% 同比萎缩4.5%

巴西经济三季度环比萎缩1.7% 同比萎缩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2日14:35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据巴西地理统计局12月1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为1.481万亿雷亚尔(约合3838.75亿美元),比上季度萎缩1.7%,比去年同期萎缩4.5%,是1996年有该项统计以来的最差表现。

新华社记者赵焱、陈威华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巴西地理统计局12月1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为1.481万亿雷亚尔(约合3838.75亿美元),比上季度萎缩1.7%,比去年同期萎缩4.5%,是1996年有该项统计以来的最差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是巴西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衰退,巴西地理统计局认为巴西经济已进入衰退周期。前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萎缩3.2%,也是1996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巴西地理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巴西农牧业、工业和服务业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萎缩,投资和家庭消费也均有下跌。具体来说,农牧业环比大跌2.4%;工业产值环比降1.3%,其中机械和设备制造业更是下降3.1%;服务业产值则环比减少1.0%。

巴西地理统计局当日还将今年上半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进行修正,萎缩幅度从2.6%改为3%。

分析认为,造成巴西经济衰退的因素很多,包括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国内政治危机、货币紧缩政策、消费下跌和外部经济环境不利因素等。(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