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萎缩为20年首次 明年或缓和

巴西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萎缩为20年首次 明年或缓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2日11:5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12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巴西三季度GDP环比萎缩1.7%,同比萎缩4.5%,连续三个季度经济萎缩,为巴西近20年来首次。对于明年的巴西经济,分析师表示会有缓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以来,经济衰退、高通胀成为巴西经济的“关键词”,时至年末,巴西经济仍旧深陷泥潭。12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巴西三季度GDP环比萎缩1.7%,同比萎缩4.5%,连续三个季度经济萎缩,为巴西近20年来首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巴西地理统计局12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巴西GDP为1.481万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0.25美元),环比萎缩1.7%,同比萎缩4.5%。这是1996来以来,巴西首次出现连续三个季度GDP萎缩的情况,同比萎缩4.5%也是创纪录的降幅。

具体来看,工业增长乏力和投资不足是导致巴西第三季度经济下滑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巴西工业下降6.7%,其中制造业下降11.3%。特别是汽车、电子计算机、橡胶、金属、纺织以及医药等行业下降幅度较大。

另外,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财政紧缩以及消费信用繁荣期的消逝也令这个曾经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变得举步维艰。

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一直试图通过削减支出和增加税收来改善政府财务状况,但GDP的不断下滑让她的加税计划变得非常困难,而12月1日巴西政府更是宣布冻结了政府财政支出。

巴西经济会变得多糟?总部位于伦敦的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巴西今年的状况已经如此之糟,2016年不可能变得更糟,并预测今年巴西GDP将下降3.5%。

巴西央行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其调查的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19%,通胀率也将高达10.38%。巴西经济今年负增长、高通胀的局面很难在最后一个季度得到缓解。

而对于明年的巴西经济,分析师表示会有缓和,预测明年经济将衰退2.04%,通胀率为6.64%。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