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外媒:希腊多家银行遭黑客攻击 被要求交付比特币赎金

外媒:希腊多家银行遭黑客攻击 被要求交付比特币赎金

腾讯财经2015年12月02日09:5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2月1日晚间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希腊警方和希腊央行证实,三家希腊银行在5天内遭受三次黑客攻击,黑客要求这些银行分别交付2万比特币(约合700万欧元)的赎金。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间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希腊警方和希腊央行证实,三家希腊银行在5天内遭受三次黑客攻击,黑客要求这些银行分别交付2万比特币(约合700万欧元)的赎金。

上周四(11月26日),一个自称“无敌舰队”的组织首次对这三家银行进行攻击并且要求这些银行以比特币的形式交付赎金,紧接着,该组织威胁称如果这些银行拒接交付赎金,其将使银行的网站全面瘫痪。目前,这三家银行的名单尚未公布。

这些攻击的形式均为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即大举登入银行网站致使网站在压力下崩溃。一名警官表示,上周四,该组织成功中断了这三家银行的电子交易服务,所幸交易随后恢复正常,顾客信息未被盗取。

希腊警方本周一(11月30日)表示:“由于三家银行均没有对勒索进行回应,这些黑客在周末和今天再次发动攻击。但由于我们增强了防御,第二,第三次的攻击并未造成破坏。”

一名央行官员表示,央行和警方电子犯罪部门的网络专家正持续监视着这些银行的电脑系统。

今年6月,为应对银行挤兑,保护希腊的金融体系以及保住希腊欧元集团成员国的地位,希腊政府开始实行资本管制,从那时起,希腊的网上银行业务发展迅速。为了方便客户进行国内资金交易,6月以来新注册的网上交易账户超过20万个。

一名希腊资深银行业者表示:“尽管这些攻击的程度非常严重,但是在当地网络提供商的帮助下,我们加强了网络安全性以及增强了网站的容量。”

网络安全团体NCC的技术总监保罗(Paul Vlissidis)表示,“无敌舰队”在近几个月制造了多起网络袭击,其目的是向那些极度需要网络安全的公司勒索钱财。

遭受“无敌舰队”攻击的公司还包括几家电子邮件提供商。今年9月,瑞士政府警告称,该组织正敲诈当地的电子邮件提供商。

11月上旬,一家位于日内瓦,由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CERN)研究员初创的加密电子邮件公司ProtonMail遭到“无敌舰队”攻击,接下来几天里,同类团体HushMail,VFEMail和RunBox先后遭到攻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