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48.6 创六年来最低

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48.6 创六年来最低

汇通网2015年12月02日07: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48.6,创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于周二(12月1日)公布的11月ISM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出现收缩,处于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而当时的美国经济还处在一定程度的衰退中。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11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48.6,为2012年11月以来首次跌至50以下,10月为50.1。远低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估的5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ISM制造业指数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重要数据,由一系列分项指数组成,是反映制造业在生产、订单、价格、雇员、交货等方面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通常扩张收缩荣枯线为50,高于50被视为制造业处于扩张,低于50则意味着制造业的萎缩。该指数曾于2012年短暂地跌至50以下,但当时的经济形势并未进入衰退。

就业分项指标升至51.3,为7月以来最高,预估为48.4。新订单指数从10月的52.9降至48.9,为2012年8月以来最低。投入物价指数从10月的39降至35.5,为2015年2月以来最低,预估为40.0。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称,上一次ISM制造业PMI录得这么差的表现的时候,美联储刚刚启动了第一轮QE。

早些时候,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增长步伐亦放缓至近几年来最慢水平。数据显示,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2.8,预期52.6,前值52.6。该项数据为50表明服务业活动扩张。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11月美国制造业PMI终值为2013年10月以来最低,虽然11月增速出现放缓,但力度依然较为弹性,尤其是在美元走强和海外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

威廉姆斯进一步表示,虽然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前景和货币走强会使制造业前景堪忧,但政策层不会受显著影响,本月美国依然有可能加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