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升至52.8 德法意PMI亦靓丽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升至52.8 德法意PMI亦靓丽

汇通网2015年12月02日08: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在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0月终值52.3微升至52.8,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各成员国方面,德国制造业活动升至三个月来最高位,法国连续第三个月持稳,意大利连续第10个月增长。

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周二(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19个月来最高水平,但增速仍相对温和,加大了欧洲央行再度放松政策的压力。而各成员国方面,而各成员国方面,德国制造业活动升至三个月来最高位,法国连续第三个月持稳,意大利连续第10个月增长。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从10月终值52.3微升至52.8,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两者也均为52.8)。该指数守在景气荣枯分水岭50之上已有超过两年时间。

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也从10月终值53.6升至18个月高位54.0,优于初值的53.9。欧洲央行3月开始购债时,该指数也为53.6。

为了刺激经济增速并提振通胀率,欧洲央行实施了每月600亿欧元量化宽松计划。不过路透上周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周四(12月3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时料将扩张量化宽松措施(QE)规模并延长实施期限,也许还会把存款利率进一步在负值区域调低。

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在经济增速仍然温和,物价下降和制造业仍比危机前峰值低约10%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料会在12月会议上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以确保经济增长动能。”

成员国PMI

Markit周二公布的调查还显示,德国11月制造业活动升至三个月来最高位,显示德国正摆脱新兴市场放缓及大众汽车排放造假丑闻的影响;法国11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持稳,未受巴黎恐袭事件影响;意大利制造业活动在11月连续第10个月增长,并处于7月以来最快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从10月终值52.1升至52.9,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52.6)。

Markit的经济学家Oliver Kolodseike说:“从目前看来,德国制造业基本未受大众汽车排放丑闻的影响。尤其令人鼓舞的是,新出口业务创下21个月以来最快增幅,尽管新兴市场增长放缓。”

另外,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下跌也推低了投入成本。尽管如此,德国制造企业仍小幅提高了售价,为三个月以来首次提价。

法国11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持稳,迄今为止几乎没有看到巴黎恐袭事件有对该国制造业造成冲击。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连续第三个月持平于50.6,略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50.8)。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高于50荣枯分界线。

Markit经济学家Jack Kennedy称:“尽管没有具体报告说明被调查制造商在巴黎恐袭后订单的下降情况,但该事件对消费信心可能带来的打击肯定不会有助于制造业在临近年底前摆脱长期低迷的状态。”

意大利制造业活动在11月连续第10个月增长,并处于7月以来最快水平。这显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持续复苏。具体数据显示,意大利11月PMI从10月的54.1升至54.9,高于预期值54.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