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1月PMI终值创一年半高位

欧元区11月PMI终值创一年半高位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2日07: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纂机构Markit于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2.8,与预期和初值持平,刷新2014年4月以来新高。除希腊以外,欧元区各国生产和新增订单维持增长,成本和产出价格双双下降。

数据编纂机构Markit于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2.8,与预期和初值持平,刷新2014年4月以来新高。除希腊以外,欧元区各国生产和新增订单维持增长,成本和产出价格双双下降。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的制造业恢复速度虽创新高,但仅与2%左右的年经济增长保持一致,没有表现出明显扩张,并只有少数指标显示通胀有潜在的上行压力。尽管该数据显示制造业在稳步恢复,且正在创造新增就业,但是增长保持温和,物价下跌,制造业增长相较于金融危机之前的高峰值有10%左右的差距,这一数据预示欧洲央行会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保证增长持续。

分国别来看,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2.9,高于预期和初值52.8。新增出口创自2014年2月以来最大增长,产出和新增订单稳步上升。法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6,不及预期和初值的50.8,但与9、10月份数据持平,为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50的荣枯线上方。(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