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0月零售销售年率增2.1% 仍将支撑经济复苏

德国10月零售销售年率增2.1% 仍将支撑经济复苏

FX1682015年12月01日08:4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实质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2.1%,这巩固了人们的预期,即民间消费在第四季将继续是推动德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德国10月零售销售意外较前月下滑,但较上年同期仍录得强劲增幅,这巩固了人们的预期,即民间消费在第四季将继续是推动德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德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继9月增长停滞后,10月实质零售销售较前月下滑0.4%,这低于路透调查预估的增加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德国10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2.1%,不及路透调查预估的增长2.9%。

今年1-10月,德国实质零售销售年率增长2.8%,为1994年以来的最强增幅。

“人们还在支出,因为就业形势不错,创纪录的难民流入也提升需求,”联邦统计局的一位官员表示。

德国消费者正享受创纪录的就业、薪资上涨和物价稳定所带来的好处,而处在低位的利率不利于储蓄,能源价格低廉又释放了额外的支出资金。

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12月德国消费者信心跌幅小于预期,消费意愿甚至出现改善,这是德国圣诞节购物者准备打开钱包购物的一个迹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