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正式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

拉加德:正式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

核心提示:IMF主席拉加德11月30日表示,正式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人民币成为首个纳入SDR的新兴市场货币。

IMF主席拉加德周一(11月30日)表示,正式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人民币成为首个纳入SDR的新兴市场货币。

拉加德称,将人民币纳入篮子是中国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里程碑。纳入货币篮子也是承认中国的改革进展,说明人民币已经到达“自由使用”的标准。而IMF将继续监控SDR五大国的标准是否符合状况。

拉加德表示,为了加入SDR货币篮子,中国实施了大量的工作。加入SDR后人民币交易量在三大交易时区中的两个显著增加。同时,SDR持有者可以无重大障碍使用人民币,纳入SDR将促进人民币的使用。

SDR篮子货币中,美元比重将为41.73%,欧元30.93%,日元8.33%,英镑8.09%。人民币在SDR篮子中的比重将为10.92%,将成为SDR篮子中比重仅次于美元欧元的第三大货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