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外媒:油价若跌至每桶30美元 俄罗斯经济将面临恶化

外媒:油价若跌至每桶30美元 俄罗斯经济将面临恶化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30日16:4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对于俄罗斯来说,30美元一桶的原油价格是一定要警惕的一个关口。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对于俄罗斯来说,30美元一桶的原油价格是一定要警惕的一个关口。

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63%的被调查者认为,如果原油价格跌至30美元每桶,那么俄罗斯经济将恶化,并威胁到俄罗斯金融系统。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原油价格低迷是俄罗斯明年面临最大的风险,俄罗斯还没有做好准备来渡过下一次原油市场危机。对27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在2016年面临的其他危机包括地缘政治危机、银行业和卢布所承受的压力。

莫斯科PAOPromsvyaz银行分析师纳尔科维奇(SergeyNarkevich)表示:“如果原油价格下跌并且长期保持低位,会加剧俄罗斯财政和金融的不稳定。”在多个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中,俄罗斯已经通过缩减支出和贬值卢布汇率来调整应对,所以如果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年下滑37%后继续下跌,俄罗斯将难以应对。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在11月18日的一份文件中指出,作为欧洲原油的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为45美元每桶,但是今年暖冬将减少供热能源的需求,这足以使得原油价格下滑到20美元一桶。

俄罗斯副财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Maxim Oreshkin)在11月25日表示,俄罗斯刚刚适应将近40美元一桶的原油价格,原油价格下滑到30美元一桶会恶化形势,但这是不太可能发生的。如果2016-2018原油价格仍会处于低于40美元的紧张状态中,俄罗斯经济将在明年下滑5%或更多。俄罗斯央行预计,受此影响俄罗斯物价可能会上涨7%至9%,这会带来通货膨胀的风险,也会加剧金融稳定的风险。

俄罗斯央行预计,今年俄罗斯GDP将下滑3.9%到4.4%,明年如果原油价格保持在50美元一桶,其GDP将可能下滑1%。

瑞典银行在立陶宛维尔纽斯的首席经济学家尼瑞尔斯-马修里斯(Nerijus Maciulis)表示:“原油价格的第二次下跌和资本外流的风险将让俄罗斯衰退的经济雪上加霜。下一个受打击的对象就是银行资产负债表,不良贷款将会大量增加并加剧公共基金消耗。”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