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外媒:英国央行官员称现在没有必要升息

外媒:英国央行官员称现在没有必要升息

FX1682015年11月30日09:2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Gertjan Vlieghe称,对等待更长一段时间再决定升息感到轻松。

据外媒报道,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Gertjan Vlieghe称,对等待更长一段时间再决定升息感到轻松。

Vlieghe形容强势英镑对英国货币政策的紧缩效应“巨大”,希望在看到英国经济增长企稳或回升之后再议升息的必要性。

英国经济2014年的表现傲视其他所有主要发达经济体,但上周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今年第三季的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因全球增长趋疲拖累贸易状况。

“我对再等一小段时间后再开始行动感到很轻松,”他说,并表示薪资增长情况“有点让人失望”。

“汇率带来了巨大的紧缩效果,”Vlieghe说,他还补充称,如果英国央行必须要采取行动应对经济再次下行,他可能更倾向于降息,而不是再进行一轮量化宽松(QE)。

对于各央行应当升息,为下次经济下行保留弹药的意见,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弗利葛对此观点并不认同,因为这个策略会“造成他们担心出现的经济放缓”。

路透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16年第二季升息,不过一些人认为升息时点将取决于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升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