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最大银行将被纽交所除牌

希腊最大银行将被纽交所除牌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30日07:4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纽约证券交易所27日宣布,将启动希腊国民银行(NBG)美国存托凭证(ADR)的退市程序。27日为该ADR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其价格下跌14%。希腊国民银行是希腊最大的商业银行。

纽约证券交易所27日宣布,将启动希腊国民银行(NBG)美国存托凭证(ADR)的退市程序。27日为该ADR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其价格下跌14%。

希腊国民银行是希腊最大的商业银行,在2008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前,希腊国民银行ADR价格最高曾达到90美元以上。今年以来该ADR价格暴跌91%,从1.79美元跌至0.16美元。纽交所表示,由于股价“异常低”,希腊国民银行“已经不再适合上市交易”。

根据欧洲央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希腊四大银行需要筹集资金,以填补144亿欧元的缺口,其中希腊国民银行的资金缺口达到14.6亿欧元。上周四,希腊国民银行宣布以每股0.02欧元的价格发行新股,这一价格低于市价的90%。该行表示投资者对其股票和债券的总需求额有望达到11.6亿欧元。

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希腊国民银行宣布其在希腊雅典股票交易所上市的普通股在11月30日至12月2日期间暂停交易。(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王静]